=轻寒很熟=

ID:喂个勺子
别问,问就是憨批

【双花】一朵花的约定(一)

#本来想写生贺结果变成了中篇#
#乐乐生日快乐#
#龟速更新周更(大概?)#
张佳乐坐在返程的列车上,手中还紧紧攥着一张字条。

即使是入了冬,手掌却也因紧张而沁出了汗。旁边好心的阿姨推了推他的胳膊,有些担心地问:“小伙子,你手上的东西到底还看不看啊,这么握着小心被汗湿了呦。”

张佳乐这才如梦初醒般地摊开了手上的字条,宝贝似的上下瞅瞅。幸好,虽然湿了点,好歹不至于糊得看不清。

这张字条是孙哲平给他的。

连张佳乐自己都不知道孙哲平是怎么来的。只知道自己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从霸图训练营出来的时候,孙哲平就已经靠着门外的电线杆上了。

张佳乐吓得猛地一松手,连行李箱的拉杆砸在他脚上都不去理会,就这么呆呆地杵在那里站着。孙哲平听到声响,看向呆愣的张佳乐,笑了笑说:“我来Q市探亲,路过霸图停了一下,没想到真能看见你。”

大脑整个处于放空状态,张佳乐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一直看着孙哲平。孙哲平皱了皱眉,冲张佳乐摆了摆手,转身离开了。

张佳乐发了会呆,好半晌才意识到自己盯着的电线杆旁边已经没有人了,微微叹了口气,有些遗憾地开始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往外走。

然而还没等他走几步,一辆车就停在他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上车,”孙哲平打开车门走了出来,指了指自己身后的车,“去火车站吗?我开车送你。”

张佳乐再次回神的时候,自己已经坐在孙哲平的车上了。车里的气氛有些尴尬,孙哲平坐在他的旁边,冷静地目视前方,而他却忍不住东张西望,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什么话都不说,默默地看着窗外的景色。

Q市他还比较熟,不管是以前来这里打比赛,还是如今待在霸图,他都和这个地方打过不少交道。但似乎每次都是匆匆而来匆匆离去,没有什么机会仔仔细细地看看这个城市的景色。

张佳乐睁着眼看着窗外,陡然间自己的注意力从游戏的虚拟世界转战回到现实让他有些不适应。猛地,他似乎看到了一个比较熟悉的地方,睁大了自己的眼睛。

“大孙,”他指了指窗外的一个小摊,眼底的闪着几分雀跃,“你看那个面摊,是不是我们之前来Q市打比赛经常吃的那一家?”

然而话刚刚出口他就有些后悔。这是他和孙哲平多年重逢后的说的第一句话,还没展望未来调侃当下,自己就没出息地开始怀旧起来了。

孙哲平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瞥了一眼窗外,说了句:“你要是喜欢,下次还可以再来。”因为正在开车的缘故,孙哲平也没有多瞧几眼那个熟悉的摊位。张佳乐只当他是随便应了句,就也放松下来,低着头,开始玩自己的手指。

气氛着实沉默,张佳乐无聊地自己跟自己完了几十盘石头剪刀布之后,叹了口气。“你几点的车票?”孙哲平突然问了句。

“九……九点吧。”张佳乐挠了挠头回忆着,车票都连着包一起丢到后备箱里了,也无法再去核实一下准确时间。

孙哲平将车停下,很明显是已经到了火车站。他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了眼,有些无奈地将时间显示给张佳乐:“如果是九点,那你就得跑步去检票了。”

不在状态的张佳乐瞄了眼手机屏幕,整个人立马就清醒了,跟打了鸡血似的推开孙哲平的车门就往外头冲。孙哲平下车,看着张佳乐羚羊一般的背影,默默地将后备箱里张佳乐的行李给提了出来。

过了一会儿,张佳乐又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接过孙哲平手上的行李就又要往检票口冲刺。被孙哲平一把摁住了。

“我看了看你包里的火车票,离进站还有些时间,应该来得急。”孙哲平顿了顿,随后平淡地嘱咐了一句,“不慌,慢慢来。”

张佳乐点点头,示意他知道了,然后又转身准备继续往前,又被孙哲平拦下了。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有些不解。孙哲平想了想,将一个小字条塞到张佳乐手里:“这是我的联系方式,这么多年不知道你换号了没有,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必要联系一下的。”然后他摆摆手,直接开车绝尘而去。

张佳乐将字条摊开,纸上孙哲平的字同他的人一般,沉稳中透着几丝狂放不羁。他掏出手机,将孙哲平字条上写的电话号码保存下来,思忖了一会,编辑了一条短信:

“大孙,”他写到,“我是张佳乐。”

信息发出去了之后他就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生怕错过什么。可直到屏保开始暗淡,他才意识到自己这短信发的有点不是时候。

毕竟他在开车,张佳乐想着。

然而还没等他手机彻底暗下去,手机自己就响了。不过不是短信,而是电话。张佳乐划开屏幕,将手机贴在耳侧,却不知说什么。

最先开口的是孙哲平:“我知道。”他说。

张佳乐一愣,没反应过来:“你知道什么?”

那边的孙哲平好像是靠在什么东西上。语气中有说不出的慵懒和轻松:“我说,我知道你是张佳乐。”

好不容易挑起的话题又被孙哲平这一句给终结了,不过好在,对方也没打算就此沉默下去。

“待会准备做些什么?”孙哲平问。

“没想好……不过我可能更想睡一觉。”张佳乐打了个哈欠,答道。

“昨晚上没睡好么?”

“差不多吧,因为要回家嘛,和队里的小辈们多玩了一会儿。”

“只是多玩了一会儿?”孙哲平挑眉。

“呃……”张佳乐有些迟疑,“我其实也没有熬多晚吧……就两三点钟而已。”然后他又忍不住控诉:“结果一大早上就被张新杰从被窝里拖出来整理行李!”

“挺好的。”那头的孙哲平笑了笑,张佳乐满腹的牢骚都被这句话砸得有些懵:“什么?”

“有个人能治治你的毛病我觉得挺好的。想当初我叫你起床你都抱着被子死活不肯起来,强行将你拖下床还嚷嚷着要跟被子同归于尽呢。那时候在百花……”孙哲平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声音戛然而止。

孙哲平未说完的话张佳乐立马就懂了,他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调侃道:“我……我这不是为了养好自己健康成长嘛……”

“好了,我也不跟你多说了。刚刚随便找了个路边把车停了给你打电话,估摸着交警已经忍不住开始过来准备给我贴罚单呢。”孙哲平将车窗摇下,对窗外一脸不耐的交警做了个马上就走的手势。

“那你先回去吧。”

孙哲平嗯了声,好半晌又问了句:“真挂了?”

张佳乐被他这幼稚的一句逗得好笑,心情倒没有之前沉重了:“快挂吧你,真被贴了罚单可别赖我账上。”随即,他挂断了电话。

买硬座的张佳乐无聊地翻了翻手机上的信息,微信跳出了一条添加新增联系人的消息。张佳乐点进去,那个新增的联系人赫然就是孙哲平。

张佳乐一看孙哲平的资料,顿时就乐了。孙哲平的微信是属于那种一看就知道是谁的类型,简单明了的打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头像是一张自拍。

张佳乐发送了申请过去,立马就收到了回复。成功添加还没一会儿,就收到了对方的消息:“不是说睡觉么?”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索性不回复他,将头靠在座位上。许是因为睡眠稀缺的缘故,头一有了依靠便坠入梦乡,只是手里还捏着一张字条。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