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寒很熟=

ID:喂个勺子
别问,问就是憨批

【双花】一朵花的约定(四)

[完结篇]拖这么久实在对不起qwqqq
所谓除夕,大体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个饭,嘴上叨叨地问一些最近怎么样,以后怎么样的寒暄话。

张佳乐是最烦这种没必要的闲聊环节的,因为自己一个老大不小的大老爷们坐在餐桌上,绝对是别人逮着一通八卦的对象。

他抿了抿嘴,极力伪造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然而气场这种东西是要靠天赋的,像张佳乐这种平常和蔼亲民惯了的人,再怎么伪装也凶不起来。

于是他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二姑站起身来,缓缓挪步到他旁边,准备拉着他的袖子和他一起唠唠家常。

这时候张佳乐手机响了。

尽管脸上露出抱歉的神色,但张佳乐的内心却雀跃不已。我真的想给这打电话的人来一个爱的亲亲,张佳乐如是想。

他二姑自然不可能阻止他接电话,于是张佳乐幸运地得到了一个缓冲时间。他看都不看来电联系人就划通了电话,将手机屏幕贴在耳边,带着激动的颤音道了句:
“喂?”

“这么开心的吗?”那头的人从语气中听出了张佳乐的心情,自己的言语间也不禁染上了几分笑意。

这声音张佳乐再熟悉不过了,然而即便如此,他还是有一点点紧张感。

我刚刚居然想亲孙哲平?!张佳乐被自己这个大胆的想法给吓到了。为了掩饰出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张佳乐假装镇定地清了清嗓子,问了句:“有事?”

“没什么。”孙哲平放缓了语速,似是在刻意等待着什么,“待会就知道了。”

恰巧这个时候春晚里正在放小品,七大姑八大姨们很不合时宜地哄堂大笑起来,张佳乐一时没听清孙哲平讲的什么,不懂装懂他又没那个本事,于是弱弱地回了一句:“啥?”

张佳乐那头的笑声毫无保留地传到了孙哲平的耳朵里,他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手指轻轻敲了敲自己倚着的窗台,顺带问了句:“你在看春晚?”

张佳乐做贼似的瞄一眼客厅里的电视,发现已经放到了歌舞类节目,才回了句“恩”,想了想,还是补了句:“不是我在看,家里人喜欢看这个。”

孙哲平没有接话,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张佳乐等了一小会,电话那边还是没有任何声音,他有些紧张,忍不住唤了声:“大孙?”

“孙哲平?”

“孙悟空?”

“……张佳乐我发现你胆子越来越大了。”大抵是忍不了张佳乐继续往后扯他孙氏人,孙哲平终于不恪守沉默是金的态度,极其有礼貌地回复了一句。

张佳乐吁了口气,尴尬地挠了挠头:“我这不怕你掉线嘛……”

那边的人好像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随后又恢复了正常的语气:“我在等时间。”

“等什么……”还未等张佳乐问完,窗外突然一声巨响,一簇明亮的烟火自下而上腾飞至夜空,将漆黑的夜幕照得璀璨。电视里的音乐突然响起,家里的孩子们大声吵嚷着什么“恭喜发财”之类的吉利话。而孙哲平就是在这个时刻,隔着千山万水,隔着手机屏幕,轻轻地道了句:

“新年快乐,每天快乐。”

过完年张佳乐就得回俱乐部训练了。今年的年有些迟,所以连带着整个赛季都推迟了不少。张佳乐看了看日历表,在2月24日上面画了个红圈。

“生日要到了。”张佳乐想。

霸图里头对于过生日没什么概念,俱乐部的经理也没组织过什么活动之类的。印象中除了几个小辈私下闹腾之外,几乎就是简简单单地祝福一下就了事。

张新杰昨天拿了份队员调查表过来,在他面前慢悠悠地翻到了“张佳乐”那一页,然后对照着自己的手表仔细看了看,才对他说:
“你生日那天,队里准许你放半天假,从中午12点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

张佳乐挑了挑眉,觉得自己怎么也学不来张新杰这种从头到脚严谨到位的态度。

好在严谨这种事向来不是张佳乐愁的东西。他一向好热闹,脑袋里立马就被“生日那天该怎么过”给充斥了。

然而尽管提前做好了准备有了思想,真到了自己生日那天,张佳乐还是选择了打荣耀。

他其实自己也没想明白,不放假也是打荣耀,放假也是打荣耀,他除了打荣耀好像就没什么其他事可干了。

因为是个人活动,他也没办法用百花缭乱的账号,于是他还是披了个马甲,上了浅花迷人的ID。

他刚上线不到五分钟,好友列表的一个名字也亮了起来。他将光标在那个名字上晃了晃,看清了那个账号的名字。

落花流水。

名字是那个名字,但毕竟是马甲号,张佳乐也无法确定对方是不是孙哲平。本着没事干乐呵乐呵的心态,他点了点落花流水的对话框,输入了一段文字:

“天王盖地虎。”

对方显然没有理会到张佳乐这一番自娱自乐的点,他没有任何回复。然而,还未等张佳乐展开下一波攻势,他就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个人。

“你在哪?”那人上来就直接询问了张佳乐的地址,的确是孙哲平的声音。

“我还能在哪啊,不就霸图俱乐部那地儿嘛,张新杰今天放了我半天假……”

“你出来一下。”孙哲平似是没心情听他到处扯,抛下这句不明不白的话之后就直接下线了。张佳乐有点懵,但还是听话地选择下线,从楼上走了下来。

然后他就远远的看着霸图俱乐部门口一个戴墨镜的男人,一只手捧着一束花,另一只手拎着个盒子,好像在等着谁。

于是张佳乐又懵了。他这架势……是来求婚的吗?

然而一看到孙哲平冲他招了招手,他就屁颠屁颠跑过去,什么都不管不顾了。

孙哲平将花递给凑过来的张佳乐,替他整了下衣领,然后说:“走,吃蛋糕去。”

张佳乐弄不清楚形势,整个人都是被孙哲平拽着往前走的。好半晌他才回神,问到:“我们这是在干什么?”

“你觉得呢?”孙哲平回头笑了笑,自然的握住张佳乐的手:
“生日快乐,我的乐小花。”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