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寒很熟=

ID:喂个勺子
别问,问就是憨批

【雷卡】21号与灰(4)

原计划是卡米尔自己在家做早餐,然后两个人再出门上学的。但雷狮执意要将卡米尔带出去吃,基本上还没有协商好就将卡米尔拽了出去。

雷狮拉着卡米尔的手急匆匆地下楼。楼道里黑洞洞的一片,也不知雷狮是怎样准确地辨认方向,并且带着他这个拖油瓶绕过山路十八弯的。

他们速度很快,几下功夫就走到了楼梯口。视野里涌进些许光线,不是很亮,卡米尔眯了眯眼,尚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在卡米尔还在努力适应突然乍亮的环境时,前面引路的雷狮突然停止了前进,卡米尔来不及反应,一股脑撞在雷狮的后背上。骤然的肢体接触让卡米尔没有任何防备,鼻尖甚至在那一刻被雷狮硬实的背脊挤变了形。随之雷狮转过身,摘下他鼻梁上的眼镜,又给他戴上了另一副墨镜。

所有的动作差不多发生在一瞬间,等卡米尔反应过来的时候,光照已经对他构不成什么威胁了。但即便如此,莫名其妙地被强给强受的还是令人有些不爽,卡米尔无辜地揉了揉鼻子,也不知道雷狮那样风风火火地出门,是如何还记得带上这种东西的。

“这个是带度数的,你应该也用得上。”雷狮无视卡米尔的小表情,抑制不住嘴角上扬,露出一抹得逞的笑容,将卡米尔的眼镜用镜布包好,塞进了装墨镜的盒子里。

卡米尔其实很想告诉雷狮,身为一个全色盲患者,自己也准备了可供装备的挡光镜片,但瞧着雷狮的模样,估摸着说什么他也只会装聋作哑当个大忽悠。卡米尔索性就接受了这么个挡在眼前的东西。

“大哥自然是为了我好,只是……只是有一件事我非常在意。”卡米尔有些别扭地摸了摸镜框上的星星状模块图案,看向雷狮,“这个东西……是不是太累赘了?”毕竟他刚刚才受了《小星星》这个黑历史的刺激,很难完全傻白甜地认为雷狮这次胡闹纯粹的是出于审美问题。

雷狮莞尔,满不在意地耸了耸肩,然后弯下腰与卡米尔对视,眨了眨他那双如溪潭的眼睛。“我觉得挺好的,相信我。”他的语气真诚至极,但卡米尔总能从他自然的表象中读出那抹玩味,以及恶作剧的光彩。

大抵是觉得自己捉弄卡米尔这么多次实在是不好意思,总之,雷狮也好歹想起来自己是要请卡米尔吃早餐的。出了楼梯口之后,两人就径直朝住宅区旁边的美食街奔去。

“你对这里很熟?”卡米尔看着雷狮自如地穿梭在各个小摊和早餐车之间,对他的熟稔感到异常诧异。在他的印象里,雷狮原来的活动区域是不包括这里的,倘若他真的来过,那才算是见鬼了。

“怎么可能?”雷狮语气里满满的理直气壮,“我连找你那栋楼的位置都要跟门口保安问半天,要不是有出租车这种交通工具,我恐怕会在火车站附近转悠一阵子……”他还准备感叹一下三年不见路都不会认了,然而一看到卡米尔墨镜下的脸有些难看,就默默地把吐槽给吞了回去,好心地补充了一句:“我约了朋友。”

对于习惯雷狮接二连三不正经的卡米尔来说,相信他能靠得住简直是一个愚蠢至极的想法。卡米尔默默地掏出钱包,已经不再奢求雷狮能带他吃什么东西了。

雷狮似乎真的约了朋友,他走的每一步分明是有目的的,这在一堆漫无目的消磨早餐时光的人群中显得有些突兀。卡米尔根本没有来过这条街,因为个人原因,他很少出门,所以他甚至连住处周围有这种地方都不知道。雷狮相较于他,至少还是一个知道路的人。所以即使是再担心有诈,卡米尔也只能像乖顺的羔羊一般,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

估摸着走了一分钟左右,雷狮的速度有些减缓,像是看到了什么东西。卡米尔有些疑惑地抬头,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

然后他看见了一个人。

那人的打扮夸张得令人不敢恭维,他穿出一个不良少年应当有的风范。他的头发比一般男孩子长了许多,并且极富个性地烫成了爆炸的狮子头,着实是领异标新。那人也穿着衬衣,但扣子却扣得极不安分,除了像个流氓外,倒有些难以言表的狂气。

“有时候我真的宁愿自己对色彩不太敏感,”雷狮盯着远处无聊得踢石头的家伙,有些头疼地捏了捏眉心,“不然就不会看见这家伙染得跟土狗一样的毛色。你猜他衣服什么颜色?”

“红色。”卡米尔想了想,答到。这个人他印象比较深刻,应该叫佩利,是当初雷狮手底下的小弟之一。此人尤其好斗,爱张扬,嘴上天天叨叨的就是打打杀杀,并且脑子有点不好使。在卡米尔有颜色的记忆里,佩利总喜欢穿着靓丽的红色到处招摇,然后……偶尔带桂花糕给他吃。

桂花糕……卡米尔吞了吞口水,揉了揉有些空虚的肚子,很是无奈。

“佩利。”雷狮隔着远远的就向他打了个招呼,那人闻言抬起头,满脸的愤懑在那一刻立刻凝结盛开出无数多花来似乎下一秒他就可以毫不犹豫地唱起《哇哈哈》。

眼见那人小跑过来,抹了抹事实上并不存在的汗水,然后几乎是飞扑过来给了雷狮一个熊抱,然后惊天动地一阵乱嚎:

“老大,我想死你了!”

他土狗一样的头发在雷狮的脸旁蹭来蹭去,甚至扎得雷狮的脸都变得毛糙起来。雷狮的眉头已经皱得快拧出麻花了,卡米尔唯一能辨认出的,就是他眼瞳里那种快要吃人的凶光。

雷狮使劲推了推扒在他身上的佩利,卡米尔猜测,他此时的脸恐怕是黑得如锅底一样难看。雷狮向来不擅长应付这种类型的物种,比如说孩子,比如说像孩子一样幼稚的佩利。

“东西带了没?”比起佩利的热情,雷狮显得绝情多了。

东西?卡米尔心念一动,默不作声。

佩利怏怏地将手从雷狮身上拿下,撇了撇嘴,有些怨念:“亏我一大早就在这儿等你,结果不仅你雷狮回归的一血我没拿到,还得被你各种嫌弃。”他有些烦躁地揉了揉他枯瘦乱草一样的头发,从自己背着的包里掏出了一个长方形的木匣子,递给了雷狮。

雷狮抬眸看着努力当空气的卡米尔,眼底都是笑意。

卡米尔心领神会地对上他的目光,时至如今,他已经能够猜出木匣中装的是什么,也摸清了雷狮带他来见佩利的缘由。甚至于他猛地吸吸鼻子,都能闻到记忆里好久不见的味道。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心有灵犀?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