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寒很熟=

ID:喂个勺子
别问,问就是憨批

【双花】一朵花的约定(三)

自从和孙哲平保留队友关系之后,张佳乐花在荣耀上的时间越发的长了起来。

和孙哲平重逢之前,张佳乐一直都没有相信过人是一种念旧的动物。恐怕在外人看来,他不仅不念旧,还不讲良心抛弃旧队。甚至于与孙哲平在赛场上对决,他都是尽全力和他决一死战。

但是今年整个冬天,和孙哲平重新并肩作战的熟悉感却不免让张佳乐开始怀念起以前的往事来。张佳乐自诩不是一个感性的人。或者说,以前是,但是经历了这么多他也变得理智起来。

“我们都在成长。”孙哲平是这样跟他说的。

但张佳乐总觉得,自己在孙哲平面前永远都是一个可以为所欲为的大男孩。即便是经年重逢,总会不自觉地表现出一种久违的依赖感。这种感觉却让他非常不安。

孙哲平和他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过年打算怎么安排?”耳机里传来孙哲平的声音,张佳乐晃了晃神,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都丢出去。“过年啊……当然是要回家然后面对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了……”

“怎么感觉你一副不愿意的样子?”孙哲平挑了挑眉,拿起键盘旁边的水杯喝了口水。

“那是因为她们总是想让我剪头发!”张佳乐没好气地说了句,整个人都没精打采起来。默默地捏了捏脑后的那一截马尾,内心依旧是无比惆怅。

“噗。”孙哲平被他这一句吓得差点喷出来,憋了好久才将口里的水给咽回去,“她们为什么会要你剪头发?”

“你别提她们了,不管我怎么解释,她们都会这样说,”张佳乐压着嗓子,刻意将自己的声音弄得沧桑年迈,“乐乐啊……男孩子要有男子气概……你这天天留着条辫子,小心没有女孩子喜欢……”

他拿起水杯抿了一口润润嗓子,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我还需要女孩子喜欢吗,男孩子喜欢我不就……”他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

发现自己随口就说错话的尿性之后,张佳乐发誓自己再也不多说了。在孙哲平面前说出这样丢人的话语,当真是非他所愿。

场面一时极度尴尬,张佳乐绞尽脑汁,拼命想找出一句话来活跃活跃气氛。但他意识到,这种事情解释就是掩饰,索性干脆就装哑巴闭口不言了。

两人各怀鬼胎地静默了一阵,孙哲平突然笑道:“我觉得挺好的。”

“?”张佳乐敲了个问号过去,并不明白孙哲平所指的是什么。

“我如果说……”孙哲平突然压低嗓子,一字一顿地说,“你这样性向挺好的话,你会怎么做呢……”

许是孙哲平突然如此实在让人不适应,张佳乐只感觉自己心跳到了嗓子眼,整个人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他所有的组织语言的能力在那一刻全都消失殆尽,每个字都毫无章法地往外蹦:“不……其实……我那啥……”

张佳乐的语无伦次逗得孙哲平忍不住笑起来,语气都带着几分笑意的轻颤:“我其实说的是,你这样留马尾挺好的。”

和孙哲平的聊天模式切换回正常频道后,张佳乐也颇为赞同的点了点头,刚想说什么,孙哲平却又开了口:

“去做你自己想要的事,只要你自己清楚目的是什么。”他顿了顿,又补充道,“就像你重回职业联盟一样。”

我也应该如此。这句话孙哲平咽了下去,终是没说,状似不经意地寻了个新话题:“你过年要回家?”

“这不是废话嘛,谁过年不回家?”张佳乐撇了撇嘴,“就我爸妈现在住的那地方。”

“就……我之前去过的那地儿?”孙哲平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一勾,问。

经他一提,张佳乐也想起来,以前过年的时候,他也把孙哲平带回家过一次。那次他们进军职业联盟,初出茅庐却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虽然没有达到想要的目标,但还是值得在家人朋友面前狠狠吹一番。

他记得,明明孙哲平才是第一次来的客人,他却比孙哲平还要拘谨。爸妈开门的时候,他自己却被吓了一跳,整个人跟个二傻子一样杵着。

然后孙哲平就揽着他的肩,跟他父母介绍:“叔叔阿姨新年好,我是张佳乐的……”他顿了顿,接着说,“朋友兼队友,今天来给叔叔阿姨拜年,一点薄礼,不成敬意。”

孙哲平的得体礼貌让张佳乐的父母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一整天,都拉着孙哲平问东问西,顺带着回头数落一顿自家儿子。张佳乐嫌烦,随便回复了几句就将孙哲平捉回了自己的房间。

说是房间,其实里面大都是张佳乐以前的东西。孙哲平进去看了看,乐了,指着墙上的照片对张佳乐道:“没想到你穿背带裤还挺好看的。”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决定不理孙哲平这个无聊的话题。即使没有得到回应,孙哲平也依旧乐此不疲地看着张佳乐的童年旧照。张佳乐也不管,径直倒在床上,将脸埋在被子里。

“大孙……”因为整张脸都埋在被子里的缘故,张佳乐的声音带上了点软糯的瓮声瓮气,“你说你这样,像不像丑媳妇见公婆啊……”

孙哲平正在摆弄着张佳乐小时候玩的模型飞机,闻言笑了笑:“我倒觉得你才像。”

张佳乐翻了个身,揉了揉下巴,“也是,”他说,“但是虽然我有点紧张,但我总觉得我爸妈会喜欢你。你身上有一种……”

他极力想比划比划,但发现自己的肢体语言和表述能力着实欠缺,终是放弃了。“我也说不上来,就是一种……北京大老爷们特有那种稳重吧,我爸妈挺喜欢的。”

“哦。”孙哲平沉思,挑了挑眉,“所以……情人眼里出西施?”

张佳乐被逗笑了:“对,你可以这么理解。”

现在想来,张佳乐觉得自己对孙哲平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感,貌似就是从那次玩笑之后开始渐渐萌芽的。

评论

热度(12)